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临朐:实行“一对一”谈话为干部加油鼓劲

2017年08月21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山东省临朐县在干部任前谈话中,围绕谈准谈实、加油鼓劲,改变“大呼隆”式集体谈话做法,全面采取“一对一、点对点”式谈话,提高了谈话质量,促使了干部尽快进入角色。

规范谈话范围。县委书记重点同职务变动的主要负责同志谈话,县委副书记主要同正职以外的正科级干部谈话,组织部部长和分管副部长重点同提拔的、交流的副科级干部谈话,同时要求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涉及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由包靠或分管的县级领导到单位召开班子成员会,宣布调整决定,提出纪律要求。

明确谈话内容。谈话时坚持“四必问”、“三必交待”,即岗位满意情况必问,意见建议必问,个人要求必问,工作打算必问;交待新任单位(岗位)情况,交待廉洁自律要求,交待下步努力方向。谈话结束后,为每名干部发放《干部调整谈话提醒卡》,提醒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做好工作交接、树立良好形象。今年以来,先后与98名涉及职务调整的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干部反映:“一对一”谈话比集体谈更有针对性,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既鼓了劲又加了压,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

实行跟踪问效。谈话时安排专人负责记录,谈话结束后将谈话记录整理归档,对谈话内容的分析和有关问题的督查落实,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实现谈话效果的“有效跟踪”。坚持对反映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反馈,坚持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定期研讨,坚持对干部承诺表态的落实情况定期督查,坚持对干部的履职情况定期了解。

(中共临朐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