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湘西:组工干部轮训提能

2017年08月21日10: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南湘西:组工干部轮训提能

  今年以来,湖南湘西州聚焦实用实效、常态长效,抓实抓常组工干部轮训,力争两年内对全州组工干部普遍轮训一遍,着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组工队伍。

  推动轮训全覆盖。紧扣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成长需求,采取调查问卷、学员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州1336名组工干部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共收集各类培训需求意见建议4525条,摸清了具体培训需求。出台《2017-2018年全州组工干部轮训计划》,计划用2年时间,采取赴外培训、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分期分批进行全覆盖轮训。针对组工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精准化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帮助组工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激发轮训活力源。建立责任分级、班次分类的工作运行机制,截至目前,全州先后举办1期综合班次、4期业务班次,培训组工干部754人次。优化整合线上线下、域内域外的培训资源,推动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上讲台,组建了一支38人的专业化兼职师资队伍,先后购买33类1266册课程教材,为开展优质轮训奠定基础。每期培训班结束后,要求每位学员结合本职岗位撰写1篇学习论文、提1条以上合理化建议。适时召开轮训成果交流座谈会,对轮训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考核评估结果纳入县市委组织部的目标考核管理和州直部门单位的绩效考核。

  构建轮训新格局。初步建立了“党校+高校+教学基地+干部网络培训”一主多元的组工干部轮训体系。今年以来,共举办党务党建、干部监督、干部网络培训4期业务培训班次,培训组工干部684人次。出台干部赴外培训管理暂行办法,组织70名学员在浙江大学举办第一期组工干部培训综合班次。积极利用区域扶贫合作资源,与对口支援地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明年将组织100名左右干部前往培训。开设“干部在线组工讲坛”,通过干部网络培训平台录制上传业务知识课,组织开展网络专业化能力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开设组工干部QQ专题论坛,由主讲科室负责向学员答疑解惑。开办“组工讲堂”系列讲座,由各科室干部轮流主讲,着力推动“业务骨干讲业务”,倒逼干部学业务、钻业务。(通讯员 田术云)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