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召开“践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深度贫困村整体搬迁”现场推进会

2017年08月21日10: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山西召开“践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深度贫困村整体搬迁”现场推进会

  8月16日,山西在岢岚县召开“践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深度贫困村整体搬迁”现场推进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分别对会议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副省长郭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惠宁批示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坚持精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运用改革办法、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攻坚深度贫困各项超常规举措落地见效;要全面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六环联动”,实施“农村本土人才回归工程”,有效解决村级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问题;组织战线和扶贫战线的同志要带头培育过硬作风,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作出新的贡献。楼阳生对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精神要求,全面回顾了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度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反馈问题,认真查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对扎实做好今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把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八项重点任务。突出配强县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把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作为一条纪律来执行,但对那些不称职、不作为、不担当的领导干部,也要坚决调整下来;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推动万名干部到乡镇挂职帮扶等工作;确保贫困村带头人个个过硬,抓好软弱涣散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实施“农村本土人才回归工程”;在深度贫困自然村搬迁工作中发挥党组织作用,解决好怎么搬、搬出来以后怎么办的问题;县乡党委管好抓紧农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这两支帮扶力量,让他们在建强基层组织、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扶贫项目落地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推进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等工作;强化基层基础保障,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和村“两委”主干基本报酬待遇,全面完成无活动场所新建和危旧狭小活动场所改扩建工作;推动形成脱贫攻坚的优良作风。三要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目标任务再聚焦、组织领导再强化,抓实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重点工作,助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晋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