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楼宇党建叩开企业合作大门

吴纯新

2017年08月21日08:46    来源:湖北日报

“楼里的健身房、舞蹈室、食堂都能共享!”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年轻党员罗小春说,所在的新时代商务中心自楼宇综合党委成立,发生了不少变化。

这栋位于武昌武珞路的办公楼,有中建三局、生命人寿等94家企业入驻,以前各企业党建工作相对独立。2014年,武昌区中南路街党工委协调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隶属关系的党组织及分散的党员,挂牌成立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综合党委,共有党员920人。

楼宇综合党委通过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党建经验,各企业党组织间联系不断增强。以党建为纽带,各企业活动场所向党委成员企业开放,爬楼比赛、联谊晚会、免费讲座等活动让楼宇内企业、员工亲如一家。“同在一个党委,更加信任。”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党群部副主任孔令国说,经常参加党组织活动,与楼宇党委成员企业盈科律师事务所相互熟悉,去年,该院聘请盈科所担任法律顾问。在楼宇企业间,效仿此举者不在少数。

越是经济活跃,越应是党建最有力的地方,党建向楼宇经济延伸,让企业合作之门越来越宽。去年,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企业实现税收2.78亿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