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富民:开展“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8月18日17:00    

今年以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云南富民县委组织部带头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积极推行每月一主题活动。8月15日,组织开展“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上专题党课、开展讨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提升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是围绕主题集中学习。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内容,由3名同志分别领学和讲解“把党章高高举起”、“增强看齐意识、凝聚全党力量”、“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章、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结合工作上专题党课。结合组织工作特点,围绕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岗位要求,由县委组织部领导为机关党员作“做合格组工干部”专题党课,通过运用大量案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公道正派、认真勤勉尽责、密切改进作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组工干部的标准和要求。

三是联系自身开展专题讨论。围绕“懂规矩、守纪律,争做执行纪律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讨论。让广大干部通过讨论受到教育,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让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规定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不越“雷池”,不打“擦边球”,做合格共产党员、优秀组工干部。

四是在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村镇小松园红军长征战斗纪念馆,认真学习红军长征小松园战斗经过,参观珍贵实物资料,了解小松园战斗英雄事迹,接受深刻而生动的革命红色现场教育。

(中共富民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