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爱国当学黄大年

李想、彭之俊

2017年08月17日13:3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三个词闪耀出黄大年教授人生中别样的光辉。而爱国二字正是黄大年精神的核心,也是新时期应大力提倡、广泛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黄大年常怀报国之志。“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黄大年同志在大学同学毕业纪念册上的留言。黄大年同志为事业拼搏、为祖国牺牲,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报国爱国之志非常珍贵,我们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报国之志,以国家繁荣富强为己任,弘扬“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学习黄大年胸怀爱国之情。黄大年为了祖国,毅然舍弃了别人羡慕的生活。“回国的根源就是情结问题,我惦记着养育我成长的这片土地。”这是一个朴实而深情的答案,正是这份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之情,让他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并创造辉煌的业绩。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这份爱国之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馈伟大的祖国。

学习黄大年身怀强国之才。作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黄大年同志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航空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项目上,带领他的团队用5年时间完成了西方发达国家20多年走过的艰难路程。要取得良好的,甚至是超越常规的工作业绩,我们首先需要具备干好工作的本领能力。因此,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认真学习,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知识储备,不断开阔自身的视野,踏踏实实地在工作领域干出一番天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