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枣庄农商银行:“党建故事汇”汇聚发展正能量

2017年08月17日09:32    

今年以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农商银行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激发和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农商银行故事,释放榜样力量,引领和推动改革发展,枣庄农商银行开展了“飘扬的旗帜——党建故事汇”系列活动,汇聚了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丰富内容 增强活动吸引力

枣庄农商银行党委围绕“‘党建故事汇' 汇聚正能量”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选树过硬党支部和身边好榜样、“党建微故事”征文比赛、“画说党建新风采”摄影比赛、“党建故事汇”演讲比赛等4项系列活动,通过“写、评、讲”, 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发现美、挖掘美、展示美,见证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感人瞬间,并通过媒体、微信、内网内刊对活动进行宣传,展示了他们的动人风采,使先进事迹的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扩大了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围绕中心 注重典型代表性

枣庄农商银行结合年初制定的党委工作重点,紧密围绕总行党委的中心工作,注重从党的建设、支农支小、精准扶贫、不良清收、业务拓展、风险防控、安全保卫等不同领域发掘和推荐先进典型,注重典型的真实性和代表性,经过基层党支部和党委层层推荐,结合党员群众意见,并经总行党委研究,共评选出8个“过硬党支部” 23名 “身边好榜样”,基层先进典型代表占比90%以上,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最美”风采,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行各项工作开展。

上下联动 提高基层参与度

为确保“党建故事汇”系列活动的效果,提高党员参与的广泛性,枣庄农商银行党委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注重从基层一线推荐先进典型,向基层党员征集征文、摄影和演讲作品,组织全行党员群众和干部职工参与到党建故事和创作党建故事“随手拍”活动中去,以灵活的载体形式、活泼生动的文字、富有真实情感的内容,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写好典型事例,并将党员和党组织的闪光的行为拍摄记录下来,汇聚基层智慧,提炼农商银行的时代精神,确保创作出富有表现力、感染力、吸引力的摄影作品和农商故事。

学用结合 转化成果促发展

枣庄农商银行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样板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身边榜样选拔推荐和作品创作,将此次活动过程作为宣传先进典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推动了全行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枣庄农商银行经营管理综合考评在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排名24位,较年初上升了 73个位次。

(枣庄市直机关工委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