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玉林:防瘫预警护航“两新”党建

2017年08月16日10: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防瘫预警护航“两新”党建

  近日,广西玉林市探索建立“两新”党组织防瘫预警机制,助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该市制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组织活动、制度建设、经费保障6大类32条预警评分标准,划分“一般”“后进”“瘫痪”三个类别,设定“黄、橙、红”三色预警。建立季度清查、半年报告、年度审核制度,乡镇(街道)党(工)委每个季度对辖区内“两新”党组织运行情况清查;县级“两新”党工委每半年综合评定等次,并上报市“两新”党工委;市“两新”党工委每年进行一次审核,实现对所有“两新”党组织的动态管理。

  同时,从本级行业主管单位、属地村(居)、周边学校等党组织中精准选派党建指导员,每个季度不少于3次对预警“两新”党组织进行回访,制定“一企一策”“一社一策”,全面落实党组织整顿转化任务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确保预警党组织3个月内脱离预警线。

  防瘫预警机制落实情况列入巡回督导、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项目和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对整改进度缓慢的预警“两新”党组织提醒警告;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及时、整改力度不够、边改边犯的,约谈相关党组织书记;对存在问题不整改、“久治不愈”的,按规定作出调整,并取消“两新”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评先评优推荐资格。(通讯员 玉组)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