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阿勒泰地区:向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抛出“橄榄枝”

2017年08月16日08:53    

“博士给予30万元安家费,硕士给予25万元安家费,博士每月给予10000元生活费补助,硕士每月给予5000元生活费补助”……近日,阿勒泰地区修订完善了《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办法》,通过“优惠政策”向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抛出“橄榄枝”。

据了解,办法中明确了凡是引进的人才需要签订3年以上聘用或服务协议,其中博士不少于3年,硕士不少于5年,在协议期间可享受“特殊政策”。

其中,在安家费方面博士给予30万元安家费,硕士给予25万元安家费;在住房方面,根据引进人才学历、职称层次和家庭情况,提供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一套,协议期满考核称职后直接赠予。

此外,在生活费补助方面,博士每月给予10000元生活费补助,硕士每月给予5000元生活费补助。在配偶工作安置方面,根据引进人才的配偶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式干部职工的,按照地区干部职工调动审批程序和相关规定优先安排;引进人才的配偶为非在职人员的,根据所学专业和特长安置工作,工资纳入地县本级财政统发。

在科研支持方面,引进的人才从事“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的,承担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地区有关部门论证后,给予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引进人才携带或介绍技术、项目、专利在当地投产或研制开发新产品,推广应用新成果产生经济效益的,给予一定科研成果奖金。同时,引进的人才为助学贷款还贷期内的贫困毕业生,其未偿还的助学贷款及利息给予全额补贴。

(中共新疆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