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探索建立“党建+”新模式──记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委 

赵晖

2017年08月16日08:32    来源:天津日报

精读一本党建经典读物,在读书分享会上与老师同学交流心得;围绕学术竞赛、讲座报告、专业辅导、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创优等六个模块开辟思政课第二课堂;开展“实干好党员”推选活动,遴选师生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委探索确立了“党建+”的理念模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建+”的理念模式,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点打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七个工作板块。思想政治教育是学校党建的首要任务,学院党委提出采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模式,深入建设大学生思政第二课堂体系,围绕学术竞赛、讲座报告、创新创业创优等六个模块举办第二课堂,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面向全校各学院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微信公众号建设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新媒体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在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学院党委采取“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模式,将党的领导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

教学工作中,党员教师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共有3人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并积极指导学生关注社会、关注国家进行创作,增强学生艺术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大胆对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取得突破成果。

在科研工作中,青年党员教师勇挑重任,获批了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和1项中国高校数字媒体协同创新联合实验室首批基金项目。学院党委还充分利用“党建+”的模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组织建设。在全体党员和支部中开展“精读一本书”和读书分享活动,购买大批经典党建读物,组织读书分享会。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思想理论建设。未来,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委还将利用“党建+”模式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爱岗爱学,担当作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