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成都武侯区:全面创新改革 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

2017年08月15日13:54    

四川省武侯区围绕打造“精英人才聚集地、创新创业首选区”目标,紧扣区域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探索具有武侯特色的创新人才发展模式。

一是突破原有政策限制,集聚高端人才加快发展。深化和拓展“武侯精英引领计划”,积极培育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修订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体系,分别将团队和人才引进的资助金额上限提高至500万和200万,大大提升了高端人才引聚效果。

二是立足重点产业领域,引进产业人才促进发展。通过细分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中的重点领域,加速金融、文化创意、大健康等重点产业人才集群化发展态势的形成,有针对性的培养各类中青年优秀人才,入选“武侯区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的,给予每人30万元的资助资金。

三是拓宽多元引才渠道,突出“引才聚智”引领发展。探索吸引聚集使用各类引才主体,充分发挥国内外专家、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机构在招才引智、项目引进、宣传推介等方面的作用,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协调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设立引才“伯乐奖”,对推荐高层次人才来武侯区创新创业的“武侯国际智囊团”引才顾问、引才大使和引才机构,按照类别给予人员(机构)最高20万元的奖励。

四是全面把握人才供需,运用信息技术精准发展。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推进精准引才,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追踪人才分布及流向,细分人才类别,提高人才引进精准力度和人才引进的效率,对重点领域的稀缺高端人才实行“一人一策”,让政策既精准、接地气,又能体现“引爆效应”。

(中共武侯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