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打造流动的坚强战斗堡垒——临沂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揭牌

2017年08月15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临沂市在京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8月11日,临沂市在北京举行了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揭牌仪式,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仕礼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仕柱同志签订了《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协议》。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各县区驻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部分流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临沂市目前有在京务工经常党员1938名,务工人员2.5万名,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这些流动党员普遍存在日常教育管理难、不能正常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等问题。通过建立驻京流动党员党组织的方式,能够较好的把在京流动党员组织起来,使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得到恢复和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临沂市各级驻京党组织以服务临沂籍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以往在外务工党员、务工人员“无依无靠”的问题,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临沂市委高度重视在京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把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打造成坚强的流动堡垒。建立健全了驻京党组织的组织体系,市里成立临沂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隶属市委管理,所属的12个县区也全部成立驻京流动党员党委,并根据党员行业分布、生活居住等情况,合理设置党支部,目前,全市各级共建立驻京流动党员党委13个,党支部65个,是山东省首个完成组建揭牌工作的地级市党委和首个建立完整规范党组织体系的地级市,为抓好在京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有针对性的加强流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临沂市委组织部为各流动党员党组织制定了统一的管理制定规定,如流动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确保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同时,为各驻京流动党委配齐配强了工作力量,每个党委都配备了至少3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做好流动党员党委的日常工作,确保党的声音能够及时传达到每1名在京流动党员,真正使临沂市各级驻京党组织成为临沂市“在京务工党员之家、在京务工人员之家”,为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