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我是谁?

庄河市地方税务局  付丽

2017年08月15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85”后,我是幸运的,在大二那年就入了党。

这么说是由衷的。在大学里,党员的身份是荣誉的象征,代表着你学习不错,能力不低,老师和同学都认可你。记得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天,我热血沸腾,庄严举起的右手像擎起了一座山,有责任,也有荣耀。心中默默地和已经离世的奶奶说:“你的孙女也成为一名党员了。”在之后的大学时光里,我在这份“荣耀”中幸福地前行,拿奖学金,进学生会,开展勤工俭学,做志愿者,像一只陀螺,在青春的勇往无前中不知疲倦的旋转着。

大学毕业后,通过考试,我顺利地成为了一名税务系统的公务员。

也许是因为走得太快,忽略了沿途的风景;也许是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来时的路……

党员的身份不知何时成为了一种“负担”,总会有一双“眼睛”盯着你,要你在工作中不辞辛苦讲奉献;在生活中严格要求遵法纪;要比别人多学习,多接受教育,多承担风险;平时还会有人颇有些戏谑地说:“”这个工作不就是你应该干的吗?你是党员。”“你是党员”听上去是竟有些刺耳……难道这就是党员的“特权”吗?我在心中痛苦的思索。

一天,我在加班的烦躁中走出了单位的大门。夏天晚上的八点,天还没有完全黑。在回家途经的一个广场上,和父母一样年纪的叔叔阿姨在卖力的跳着广场舞,好不热闹。忽然,我留意到在草坪的边缘,有个人一只手拎着一个大袋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根长竹竿,在费力地够一个雪糕包装,够完用手接过来放到鼓囊囊的袋子里。竹竿明显是精心设计的,竹竿的一头绑上了磨尖的叉子。看到我走过去,他腼腆的笑一笑。通过简单的沟通,得知他们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到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整治。“看见环境一点点变美,心里面透亮。”他微笑着说,很朴实的一句话说得我心里面暖暖的。

回到家,心绪还没有平复,浏览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一条关于党员志愿者的说说。好奇的我赶紧点开附带的视频,短短一分半钟,我被不同岗位上共产党员们的那份朴实无华深深地震撼了。我是谁?我们是社会这个大机器得以正常运转的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我们是广厦千万遮风避雨一块砖瓦。只有知道我是谁,才能认清自己,准确定位,多问问自己有什么,能干什么。深受触动的我通过简短的调整,很快又找到了那个精神焕发的自己,并在年度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我是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