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不忘党的关怀,做农民的好儿子

中国农业科学院 王一杰

2017年08月15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党的关怀,做农民的好儿子”,作为一名来自基层被党组织深深关怀着的农科人,这是我一直追求着的目标,纵然时光荏苒,身份数次改变。

七年前,我进入大学的第二年,刚刚从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适应了城市的生活,尽情的享受着城市发展的红利,迷恋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班级里的第一个被党组织接收的预备党员,在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渐懂得了责任与担当。

四年前,我放弃掉留在省会大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到更需要大学生的农村,成为了一名山东省选调大学生村官。毕业两周后,我来到了山东莒县一个村担任起了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自此,土地流转,计划生育,抗旱保收,环境整治,精准扶贫……,每一件事情都成了心头的牵挂。三年里,难忘各级党组织为了我们成长开展的一次次组织培训、座谈和慰问。更幸运的是,我在这里接受了优秀基层党员的精神洗礼。村里的王大娘是建国前老党员,即便在党关系丢失的艰难岁月里,不忘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不忘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村里每个月的党员议事学习日,老党员们不顾年迈,风雨无阻的来参加会议,共商共议村里的大事,在组织助残捐款的活动上,一向“抠门”的党员们爽快地拿出了大钞。

一年前,我暂别了自己热爱的农村,去继续读书学习。在各种嘈杂的声音中,我心中默念,不为“三农”,何必选择农学作为自己的专业呢?“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归来,是响应大学生村官们继续深造,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号召。在新的班级里,我被推选为班级党支部书记,党组织又一次把我深深相拥!现在的我,在新的平台上以另一种方式服务着“三农”,心中更加坚定,要不忘党的关怀,争做农民的好儿子!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