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心得体会

使出“三股劲”拧紧农村党建工作“三个开关”

李飞云

2017年08月14日09:17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农村党建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必须常抓不懈。作为基层党建主力军的大学生村官更要出点力,使点劲,拧紧这个总开关,加强农村党建队伍,保证基层党建根基稳,阀门紧。

使出拼劲,拧紧思想开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有力保证。大学生村官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引导农村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掌好信念之舵,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使出钻劲,拧紧作风开关。农村党建工作具有复杂性、长期性的特点,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需要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钻研,精雕细琢,保证党建工作的严谨性。近期,一个响亮的名字再次响彻中华大地——黄大年,他用科学家的固执,执着钻研、心无旁骛,给中国的科研工作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同样的,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村官大军中,同样需要无数个像黄大年这样的“科研疯子”。作为农村党建生力军的大学生村官,更要首当其冲,以钟情专一、埋头苦干的作风,把一腔爱国热情投入到党的建设工作中,以“黄大年精神”鼓舞自己,为基层党建添砖加瓦。

使出韧劲,拧紧干事开关。长征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大学生村官大多刚走出学校这个象牙塔初涉社会,在安逸的环境中成长,没有经历过艰难困苦,所以要了解党的奋斗史,发扬长征精神,在工作中不畏任何艰难险阻,不惧任何险峻形势,朝着发展目标果断坚持下去,视工作目标为首要任务,造福于民、心系于民,传播共产党员的正能量。相信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长征路上,只要使出那股“拼命劲儿”,终究会斩开荆棘,前进路途更加顺畅。

党的建设,根在基层,强根才能固本。大学生村官要行动起来,使出拼劲、钻劲、韧劲,多听、多学、多想、多做,成为农村党建的重要“推手”,给力基层党建,拧紧农村党建的“总开关”。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