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凌源:“学、做、常、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8月14日16:56    

辽宁省凌源市坚持以“学、做、常、促”为抓手,着力在强化认识、学用结合、规范制度、服务大局四个方面聚焦用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学”为先,夯实基础。各级党组织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全市40个社区充分发挥微信平台、QQ群等新媒体作用,定期上传“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党史知识、廉政纪律知识等内容,解决了党员居住分散,集中学习难的问题。

以“做”为本,强化服务。各级党组织以“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为主题,深入开展“五比一争”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和先锋工程项目,推动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截至目前,共送戏下乡80场,送电影980场,送图书7次,培训各类文艺人才400余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常”为要,扭住重点。各级党组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途径办法,确保组织生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乌兰白镇党委以文件的形式将“三会一课”制度进行固化,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学习计划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要到基层联系点至少讲1次党课,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三道河子镇党委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结合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评议,“七一”前,镇党委开展了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凌北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完善党日制度,固定党日活动时间,明确党日活动主题,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科技创新”“主题党日+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民生服务”等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促”为进,聚焦担当。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聚焦主业、强化担当,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统领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林业局党委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担任公益林护林员、提供苗木人工造林、建立扶贫基金专户等措施,确保了所包扶的贫困村如期摘帽、贫困户如期脱贫。卫计局党委抓实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措施,对农村建档贫困患病人口实行“四保障一兜底”综合医疗保障政策,实现贫困人口入院医疗费用零负担。蔬菜花卉局党组将农业技术干部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筛选培训地点、科学设置教学课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中共凌源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