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高起点 高标准 高品质 高要求

西藏那曲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

2017年08月14日15:16    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那曲地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高要求,使得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高起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保障经费。那曲地区建立财政投入为主、党费支持为辅、援藏资金为补充的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机制,从2014年起,地县两级每年按上年度财政收入的3%预算基层党建工作经费,2015年起提高至5%。

高标准打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015年以来,那曲地区积极整合资金2.8亿元,对75个村(居)实施了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对105个村(居)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改造,提升了基层政权形象,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

高品质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力整合援藏、农口资金用于扶持产业和发展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目前,全地区村级集体经济达到575个,其中,年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有253个,占44%。申扎县买巴乡成立扶贫互助组织,13名党员带领全乡35户贫困户158人,实现年人均分红1.5万元,互助组织带头人、共产党员次巴荣获2015年“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

高要求开展城乡党的基层组织互联共建活动。全地区72家地(中、区)直机关党组织与266个村(社区)党支部建立互帮互助对子,实行党员互动、资源互享、优势互补,“一对一”结对开展互联共建,五年来,办实事好事1500余件,协调落实资金800多万元,帮助完善制度960余项,赠送办公桌椅1320件、电脑音像器材1000多台,形成了互促互进党建新格局。(任继照 记者 谢伟)

(责编:常雪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