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银川:日常监管挤压“巧官”空间

2017年08月14日11: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银川:日常监管挤压“巧官”空间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持续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强化日常考核力度,挤压“巧官”生存空间,着力破解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问题。

  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实行“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促使干部履职尽责。加大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交流任职力度,对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等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异地交流任职;对市直部门在同一岗位工作满5年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重点、热点岗位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交流调整,防止出现“中梗阻”和权力寻租现象。

  强化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制定出台《银川市党政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办法》《银川市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注重在项目建设、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脱贫攻坚等一线识别、选拔优秀干部。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坚持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管理重要依据,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提名直接挂钩,对年度考核中群众反映突出的82名干部进行组织调整,让奉行“动口不动手”的“巧官”无所遁形。(通讯员 宁组宣)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