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埋头踏实做事 生命自会增重

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宣传部  雷金  

2017年08月14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师毕业后,我被分配在一所乡村学校任教。几年后,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又被任命为教导主任。教导主任可以不用兼任班主任,但我担心毕业班换班主任,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状态,心想党员要挑重担,不能当甩手主任,于是我主动要求兼任。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员要带头实干,当安排教师值班有困难时需要主动多值班,当推进课程改革遇阻时必须率先实验,为了协助抓好住宿学生管理,我和妻子带着3岁多的女儿经常以校为家。

后来学校撤并,我辗转调到新学校,除了任两个班的课外,还兼职负责学校的少年宫工作和宣传工作。少年宫活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冲击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农村很多家长、班主任、学生都很排斥,很不配合,负责人经常要受夹板气。比如,少年宫分好了社团,配备了专业辅导教师,让学生自己选社团报名时,很多班主任和老师大力把一些不爱学习或不好管理的学生“推荐”到艺术社团,造成了有特长的没法学、辅导教师教不好、领导不满意的尴尬场面。学校少年宫承担着第二课堂的作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发展特长的重要载体。当时少年宫原负责人辞职不干了,没人愿意接管。我的工作量已经是正常工作量的1.5倍多,但作为一名党员,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要有大局意识,有责任、有义务再多付出一些,党员在困难面前必须迎难而上,首当其冲。期间经历了有很多波折和困难,但最终保证了学生选择的自由权和辅导教师的甄别权。

去年调到当地旗委宣传部工作。到了新工作岗位,经常入户调查走访开展帮扶工作,晚上加班到夜间11点多是常事,有时还会遭遇贫困户的不理解。?有朋友说,年龄偏大,提干又难,挣得不多,放着轻车熟路的教师不干,受这罪,图啥?但我内心非常平静,因为实干、苦干是合格党员应有的品格,党员要比实干、比奉献、比担当,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一个合格的党员,不能专注升官发财,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权大责大。要立志做实事,而不是做大官。为民做实事、真事的人,永远不会被人民遗忘。

廖俊波的“樵夫”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他敢于迎难而上的精神,让政和县由倒数第一进入了“省十佳”,创造了政和经验。为了创业招商,廖俊波喜欢求人和赶路,4个春节假期全都用来招商,4年下来,越野车跑了36万多公里,平均每天超过240公里。为人民服务从来都是脚踏实地的,每一名党员都要好好学习他的实干、苦干精神。

“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人浮于事,眼里只盯着利益和位子,就难以俯下身子,脚下就会漂浮。埋头踏实做事,生命自会增重。有一句话说得好,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光。俯下身子,?实干、苦干,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一番事业。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