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从严治党:凝聚筑梦路上的内蒙古力量

杨凡

2017年08月12日10: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从严治党:凝聚筑梦路上的内蒙古力量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放眼118.3万平方公里的内蒙古大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常态化制度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洗礼;3.2万名干部深入农村牧区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带领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鲜红的党旗下,5年来15.6万名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从严治党,正凝聚筑梦路上的内蒙古力量。

  回望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5年,内蒙古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源于党中央对我区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区谋划和推动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云山、赵乐际、张春贤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区党的建设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鼓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先后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加以推进。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七个方面的具体任务,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着眼于打牢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我区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把广大基层党组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管好治好建设好。在自治区党委的引领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组织部门的牵头实施责任、行业系统党(工)委的具体指导责任、调研指导组的督导把关责任切实发挥。

  与此同时,自治区党委提出更高要求——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重点任务、具体措施、纪律要求及问责情形一一加以明确,精准施策,让党建工作与精准脱贫互促共进。

  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我区以“坚持‘六个一’、争当北疆先锋”为载体,注重日常教育,学做结合,明确学的重点、做的标准、带的要求。针对不同领域党员,细化学习教育任务。全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更多“本色干部”。5年来,我区出台一系列从严规范干部管理、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办法,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干部选任制度链条已经形成。

  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强警示教育和制度建设,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建设步步深入。我区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配套规定为切入点,严格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同志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同志负责。

  新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显现。全区管党治党工作纵深推进,党的生机与活力与日俱增。

  核心提示

  70载守望相助,70载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内蒙古党建工作花红果硕。

  内蒙古广大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不断用思想理论武装、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共筑各民族精神家园。

  多维量化,打造高素质队伍建设,为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强基固本,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打牢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内蒙古大地正奏响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华彩乐章!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