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化党校揭牌成立

2017年08月11日16:31    来源:中化集团

原标题:中化党校揭牌成立

  8月7日,中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校(简称中化党校)在北京揭牌成立,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副校长黄健、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熊洁等出席揭牌仪式。中化党校首期培训班暨中化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同日开班动员。

  中化党校由中化集团党组直接领导,主要职能为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党建专业化能力培训,教学地点设在北京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中化党校校长李庆在揭牌仪式上为党校内部讲师代表颁发聘书。李庆指出,在新形势下成立中化党校,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水平,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这是中化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办好党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切实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不断提升中化各级党员干部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为助推中化集团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庆就如何办好中化党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始终把握党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党校成为培养“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企业领导人员的前沿阵地。要通过党校教学,把党的理想信念、方针政策、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为中化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二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紧扣企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司史司规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为公司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的高素质、高层次、高精尖人才。三要坚持融入发展,切实抓好企业党建专业能力提升。要着眼于提高企业党建专业能力,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成为企业最优秀的人才资源。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企业党建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要充分利用党校这个阵地,加强对党建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努力探索出既与党的要求、宗旨、信念完全吻合,又与中化实际紧密结合,能够让大家接受、喜爱、拥护的党建工作系统,使中化党校成为集团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孵化器。

  在随后的培训班上,熊洁副局长就如何结合实际抓好国企党建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