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贵州:“12条红线”严管第一书记

2017年08月11日10: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贵州:“12条红线”严管第一书记

  近期,贵州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意见》,在从严管理的情形、程序、方式、责任落实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按照《意见》要求,各级选派单位、组织部门、派驻乡镇要共同承担起管理监督责任,严格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负面清单,推动严管责任落到实处。

  严格教育整改,坚决处理不合格、不称职的驻村干部。对在半年述职述评、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的;学习贯彻上级政策精神不及时,对村的基本情况不熟悉,工作履职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帮扶成效不明显,群众意见较大、满意度测评低于50%的;无正当理由且没有履行相关请假手续,每月驻村时间没有达到规定要求的等12种情形之一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严格实行“教育整改”,提升其履职能力和行动自觉。

  各级组织部门、各派驻单位、各派驻地须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尊重事实、广泛听取意见、严格工作程序,从严从实对不合格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实行教育整改、回炉淬火。(通讯员 贵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