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辽阳:4488名党员自愿行动让组织生活“实起来”

2017年08月11日09:0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4488名党员自愿行动让组织生活“实起来”

明确党日主题,让组织生活“实起来”;规范三项动作,让组织生活“严起来”;推行“党日+”长效机制,让组织生活“活起来”……8月10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太子河区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载体,进一步明确党日主题,规范党日活动,确保党日活动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

明确党日主题,让组织生活“实起来”。太子河区对党日活动超前谋划,逐月设计主题,确保党日活动有实质内容、有实际效果。今年以来,太子河区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说出身边的好党员”“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等活动,激活了党支部“末梢神经”,有效解决了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形式和效果,凝聚了人心民力。

规范三项动作,让组织生活“严起来”。为凸显党日活动过程和效果,避免流于形式,太子河区组建太子河区党日活动指导小组,每月定期深入各党委、党工委全面指导党日活动,不定期深入个别党支部做一对一指导工作; 区委组织部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电话询查等方式,对全区303个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进行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确保党日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做到党日活动有清单、有方案、有笔记、有影像记录、有党员签到表,建立会议记录、影像资料和原始材料“三留存”的纪实档案,方便即时核查。

推行“党日+”长效机制,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太子河区各基层党支部在“+”上做文章,促使“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集中做+自愿干”,活化方式。组织全区38名副县级、408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五包五促”活动的集中做; 组织1288名在职党员开展义务送诊、送法下乡、科技服农等活动,组织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3200名党员开展义务帮扶、争当文明卫士等活动自愿干,实现党日活动形式新、内容活。“规定动作+创新动作”,提升效果。全区303个党支部在充分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策划了一系列形式新颖、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围绕创城,太子河区委宣传部、卫计局、教育局、检察院、司法局及各乡镇街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帮扶困难群众、走访老党员、结对孤寡老人,开展环境清扫、义务巡诊、政策宣传、送法下乡等活动,情系群众,做好服务。(记者严佩鑫)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