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一个都不能少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罗怡  

2017年08月10日0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是一名近90后的年轻人,但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我工作的周围,不乏有许多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先进代表,他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尖,有的甚至十几年如一日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入党时的诺言,和他们相比,我是惭愧的。

作为一名基层办公室文秘,我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日常信息传达、文字资料撰写以及协助基层书记做好党建、工会等内务处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与书记相处沟通的时间是最长的也最多的。我们的书记姓王,是个做事很认真细致的老党员,王书记今年59岁,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现在早已是个一脚迈进退休行列的老人了,话虽如此,但对待工作他却是丝毫不含糊。印象最深的是上次回公司开会帮同事们代领社保卡一事,因为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所以他很谨慎。临行前,他便嘱咐我把所有员工的最新花名册给他提供一份,说是万一遇见同名同姓的情况还可以有信息查询。某一天中午,他急冲冲的打电话给我,说项目部上总共49名员工,结果只领到了33人的,其中有9名同事的社保卡已被领走,有2人的查不到信息,还有5人的正在办理,没有全部拿回让他内心很着急,所以,他希望我和他一起把这些情况咨询了解清楚。在经过一顿轮番轰炸之后,9名同事的卡纷纷找到了各自归宿,事实证明确实已经领走了,但有1名同事没有领卡但也查询不到任何信息,当时的我也表示很无奈,心想着:反正也就这一人无所谓,大不了当事人自己有空再回去核对。在将结果反馈给书记之后,他却一阵严肃,非得一个不少地帮员工们齐齐带回,还说这是作为书记最起码的,也是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要这样做的。当时的我很羞愧,因为我也是一名党员,而我的思想认识却仅仅停留在自身问题上,不是大家,更不是群众利益。据说后来,王书记为了帮这位同事找到那“失踪”的社保卡,可没少折腾,所幸最后如愿找到了。正如他临行前,向大家保证的那样:一个都不少地帮忙带回。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这仅仅就是小事一桩,又或者根本不足挂齿,但正是这细微的举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伟大形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老党员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下去,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争做合格的党员,将会是我这一生永恒不变的追求。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