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红安坚持“三跟进三提升” 

确保领导班子高效运行

2017年08月09日14: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确保领导班子高效运行

  县乡集中换届结束后,湖北红安县坚持“三跟进三提升”,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保证班子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坚持理论武装跟进,提升领导班子学习力。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领导干部上讲台等载体,发挥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县委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覆盖全县科级干部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班等。着重做好对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传帮带,实施“一对一”帮带工程,开展“菜单式”培训。

  坚持作风建设跟进,提升领导班子服务力。该县结合党建引领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扎实苦干、带头帮扶贫困“四带头”,以班子作风建设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今年5月,全县开展“万人帮扶,千人驻村”活动,从各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2076名精干人员,尤其是换届后的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组建工作队,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参与基层党建“整县推进”、精准脱贫“万千活动”等重点工作,要求工作队在镇村吃住“五天四夜”,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不同工作,制定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项目清单“四张清单”。

  坚持廉洁制度跟进,提升领导班子净化力。换届以来,该县先后出台《乡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五年规划》《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试行办法》《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定期开展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采取每名县级以上领导负责各自联系乡镇和县直单位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方式,全面掌握换届后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推动各级干部知责思为、知任图进。(通讯员 刘君峰)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