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基层组织“动”起来

记者  张志锋  马  晨

2017年08月09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北各级党组织紧盯“学”的基础,狠抓“做”的关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燕赵大地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力量。

  18.2万个基层党组织如何“动”起来,482万名党员如何“活”起来?

  去年4月13日,河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到河北调研或对河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后,省委都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坚持不懈加强党支部建设。去年,河北采取省办示范班、市办重点班、县办骨干班、乡办普训班的方式,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19.5万名。省级财政专门安排资金对2万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能力。

  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党课志愿者”活动,“党课志愿者”由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乡科级党政正职为主体,吸收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退休老干部等,将党的有关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我参加了镇里组织的党课后,明白了政府推行的‘煤改气’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藁城区梅花镇倪家庄老党员冀绍宗,在村里第一个购置了当地推广的燃气壁挂炉。

  “两学一做”没有休止符,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河北省广大党员对标“四讲四有”,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深化“戴党徽、亮身份”,让群众感受到了新气象。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服务群众在每一天。邯郸市峰峰矿区磨屋村是个易地搬迁村,共有182户,人均耕地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每逢农忙,留守老人都犯愁。村党支部合计后,发出建立党员服务队的倡议。村里30名党员积极参加,根据各自的一技之长,他们每两人分成一组,轮流值班服务群众。“过去只有开会的时候才能看到党员,现在有了党员服务队,谁家有事一找就灵。”磨屋村村民苗丽华竖起大拇哥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9日 15 版)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