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龙井:“三个全覆盖”促进主题党日常态长效

2017年08月08日14:01    

近年来,吉林省龙井市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丰富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从确定活动对象、丰富活动内容、落实主体责任上下狠功夫,确保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将广大党员党性锤炼引向深处。

确定参加人员,在活动对象上全覆盖。制定《龙井市基层党支部规范建设实用手册》和《龙井市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在活动形式、参与范围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长白山先锋-e支部”手机APP、“龙井党建”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优势,及时上传学习资料、发布动态信息,确保每名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能够接受学习教育,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中来。

明确活动主题,在活动内容上全覆盖。推行“主题党日+13+X”制度,即明确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讲好上好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13个鲜明主题后,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在“+X”主题上自选扩展。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0余次,其中在“7.21”洪灾中,全市72个基层党组织、17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救灾重建·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救灾一线,把抗洪救灾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抓实督查指导,在主体责任上全覆盖。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压力传导,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各党支部书记作为主要责任人,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截至目前,全市成立专项督导小组6个,进行集中督查暗访3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约谈存在问题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18人,切实保证“主题党日”活动不“走样”、不“跑题”。

(中共龙井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