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火箭军某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骨干

做能打胜仗的排头尖兵 

2017年08月08日10: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做能打胜仗的排头尖兵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数十个“党员突击小组”活跃在野外驻训场,深入一线破解训练难题,紧贴实战创新训法,促进了训练水平的提升。

  该部坚持把能打胜仗作为加强党组织能力素质建设的首要标准,组织各级党组织细化议训管训抓训规则的同时,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常态化组织各级开展战时政治工作演练,督促党委(支部)书记真正把带兵打仗当主责主业,提高统筹指挥和带兵打仗的能力。前不久,该部组织实弹射击时,突遭恶劣天气。他们把恶劣环境当作练兵磨刀石,党员骨干带领官兵继续组织实弹射击。大家不仅锤炼了真本领,还收集了复杂条件下实弹射击有关数据,为改进组训方式提供了依据。

  该部还注重用大项活动历练党员,通过实弹发射、跨区驻训、组网演练等时机锤炼提升本领和信心,通过广泛开展“精武标兵”“模范战位”评选活动,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强军从精武开始”的意识,确保了各项任务的高标准完成。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今年,该部党员干部先后刷新了5项训练纪录,32名党员在各类训练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涌现出一批标兵连队、先进台站、训练尖子,促进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提高。(范俊刚)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