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督导纪检干部队伍

当正风肃纪的无畏战士 

2017年08月08日10: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当正风肃纪的无畏战士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参加纪委调查办案是信任更是责任,大家要抛弃临时观念、打工心态,逐条养成上级倡导的8种习惯……”近日,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纪委第四调查组党小组会上,党小组长王坤组织本组抽调办案人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翻阅这个党小组的会议记录本,近期组织生活内容一目了然:6月23日,学习讨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7月7日,学习查纠官兵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相关规定……

  该中心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针对任务重、人员能力参差不齐的实际,中心纪委集中利用3天时间组织调查组人员培训,重点围绕执纪办案必备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学上级精神、学党纪条规、学违纪通报,并开展经验交流、难点辨析等活动,让调查组成员上岗之前先培训,培训之后再“就业”。近期,中心纪委办公室干部带队直抵正风反腐一线“挑大梁”,通过以案代训、实践锻炼、巡视督察,让大家带着课题学、导入实践练,提高把握政策和攻关难题的技战术水平。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不硬难打铁。”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要求在外执行纪律审查任务的调查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定期落实组织生活,自觉用纪律“扫把”扫灰尘、拿规矩“尺子”量长短。中心纪委办公室干事姚金伟说:“正人先正己,必须涵养出清苦清静清爽、心正气正身正的思想境界,才能当好正风肃纪的无畏战士。”(吕志远 黄万里)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