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某海防旅做好改革期间预备党员思想工作

莫因推迟转正背上思想包袱 

2017年08月08日10: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莫因推迟转正背上思想包袱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我的党员预备期已经满一年了,可正逢部队改革转隶、整编重组,暂时还不能转正……”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海防一连一名预备党员的“吐槽”,引起了旅党委的重视。

  今年6月,这名预备党员预备期即将满一年,但这时,因为单位改革重组,这名预备党员由勤务队调整到海防一连。

  到新连队后,这名预备党员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转正申请,党支部研究后,根据“预备党员调动工作,接收单位党组织可以延期讨论其转正问题,但不得超过6个月”的规定精神,决定“再考察一段时间”。由于担心延长预备期会对自己成长进步带来一定影响,这名预备党员背上了思想包袱。

  调研发现,改革期间,该旅还有几名预备党员面临着类似情况。“改革转隶期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我们提高党务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陈永庚对几个相关党支部的做法表示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战士的闹心事就是我们的心头事,凡事要多站在基层官兵的角度想一想,做好相关工作。”

  该旅立即组织对相关法规制度进行总结梳理,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续培养等问题的有关规定印发基层,并组织连队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掌握工作方法。

  旅党委明确要求,各党支部除按照规定做好接续培养、继续考察等工作外,还要及时跟进做好预备党员的思想工作,把党章党规解释清,把工作做法说明白,避免这部分预备党员因不了解规定而背上思想包袱。(刘华 江蝶群)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