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政治生日贺卡”搭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连心桥”

2017年08月07日14:33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我代表市局党委为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你在过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近日发生在西禹高速治安卡口的一幕。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全局党员民(辅)警在党言党、在党护党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韩城市公安局党委主动将党员“政治生日”纳入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把党员被党组织审核确定为预备党员之日这天,定为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为此,该局党委按全局党员民(辅)警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名册,及时掌握党员“政治生日”时间。同时,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及局党委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被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明确要求在每名党员“政治生日”当天送去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警心,激励士气,深入推动各项公安工作的持续发展。

一张贺卡,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切实增强了党员民(辅)警的党性观念、党性意识和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过“政治生日”,对党员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必将时刻提醒党员民(辅)警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警誓言,不断激发全局党员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

(韩城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