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赣州市赣县区促学教落实处:建单定事 据单问责

2017年08月07日13: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建单定事 据单问责

  今年以来,江西赣州市赣县区列出责任、任务、问题、业绩“四张清单”,推行建单定事、照单落实、按单督导、据单问责清单管理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责任清单传压力,念好“紧箍咒”。该区明确基层党(工)委书记在研究谋划、组织安排、示范带动、调度督导等6个方面17项职责,党支部书记在组织推进学习教育中抓日常组织、抓示范表率、抓分类施教、抓全面覆盖、抓问题查改等“八抓”职责,使各个层面落实学习教育职责明晰、责任明确。

  任务清单明目标,拟好“计划书”。该区每季度对所属党工委下发基层党建工作季度基本任务清单,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工作基本任务及要求,让基层党(工)委、党(总)支部明白“两学一做”抓什么、怎么抓。对党员在精准脱贫、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作贡献、当表率提出具体要求。

  问题清单找差距,限时“补短板”。该区坚持每季开展一次党建工作督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重点督查内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点对点反馈到相应单位,提出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在下一季度督查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对所反馈的问题清单,由相关基层党组织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业绩清单严考核,算好“年终账”。年底由上级党组织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业绩清单,实行百分制,其中,平时考核占40分,年终考核占40分,述职评议测评占20分。平时考核成绩主要依据每季督查结果;年终考核成绩根据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打分;述职评议在年度考核时一并进行。考核业绩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重点考核指标,对考核优秀的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到位、考核结果后3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诫勉谈话。(通讯员 刘章贵 朱旭靓)

(责编:曹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