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组织系统开展“干部成长感恩谁”讨论活动 

“感恩之问”锤炼党性

2017年08月07日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感恩之问”锤炼党性

今年2月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湖南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干部成长感恩谁”讨论活动,让全省组工干部经历了一次精神的再洗礼、党性的再锤炼。

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部领导身体力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讨论,部机关带头示范,18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讨论,人人动手写发言稿,个个参与交流发言,为全省组织部门提供了“样板”。作为党委选人用人的具体“执行人”,组工干部经常见证和经历一些干部的成长进步,对自己在干部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和认识,容易出现思想偏差。通过高质量的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真正把组工干部的标尺立了起来。

对党忠诚融入日常。随着讨论深入,“对党忠诚”成为讨论中出现频次最高的词汇。许多组工干部表示,我们不是恩人也不做恩人,更不要求别人把自己当恩人,真正做到可为人梯、可做嫁衣、可当绿叶,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活动中,各级组织部门把开展讨论活动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国有企业和高职高专院校党委集中换届、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人才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感恩之问”的满意答卷。

长效机制纯洁政治生态。活动中,各级组织部门既注重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全省组织系统始终把握问题导向,既聚焦问题、找准问题、整改问题,又警惕风险、排查风险、防范风险。各地各部门针对讨论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在严把入口、轮岗交流、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关怀激励等方面作出规定,建立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和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的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作为活动开展的重要检验。(通讯员 湘组轩)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