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分类指导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17年08月07日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内蒙古:分类指导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记者从8月3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内蒙古把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划分为三个方阵:呼包鄂三市为第一方阵,17个中小城市为第二方阵,其他城镇为第三方阵。通过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推进,不断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深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一春表示,全区不同城市的人口规模、建设基础、发展水平等差异很大,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必须注重分类指导。其中,呼包鄂三市要认真落实《呼包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协同推进规划纲要(2017-2020年)》,着力完善联建共建机制,放大典型效应,充分发挥第一方阵的示范带动作用。第二方阵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创新工作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第三方阵要根据社区、驻区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的党建工作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探索推进工作的有效方式和具体途径,精心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对做好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北疆先锋”工程为载体,以“暖心党建”为主题,以实施《纲要》为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形成符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着力提高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功能整体效应,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 孙忠法)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