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第78集团军各级新任党委班子端正政绩观

以担当精神理好旧账

2017年08月07日10:3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8集团军各级新任党委班子端正政绩观

  安阳、特约记者向勇报道:8次现场办公,解决兑现承诺的实事19件……日前,第78集团军某旅党委班子向官兵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然而,就在两个月前,该旅新任党委班子面对的却是干部住房保障难、基础设施不配套等多项亟待解决的问题。

  组建一个新单位、走上一个新岗位,究竟该以怎样的状态干事创业?该集团军各级新任党委班子给出的答案是:抓实打基础的,绘好利长远的。新官敢不敢理旧账、善不善于理旧账,是时代考验也是官兵关注的一个焦点。该集团军党委专题研究处理上级反馈移交的26个具体问题和6条问题线索,深入调查后给予1人行政警告处分,将2人调离工作岗位,并对多人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某旅以前的老营区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管道排污能力有限,旅党委拿出10余万元,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对管道进行彻底改造。孰料,工程进展刚过半,党委班子就进行了调整。新一届党委班子坚持“前人的课要补,后人的路更要铺”,经研究讨论后决定:工程进度一天不停,工程内容一项不减。

  该集团军各级党委还广泛开展“改革不畏难、转型不惧阻”大讨论和“清理旧思想、树立新观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深入调研,围绕重难点问题研究对策,在部队树起“强基层是责任、打基础是政绩”的鲜明导向。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