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旮旯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2017年08月04日16:1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山旮旯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图为云台寺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为贫困老人梁大友挑水送水。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跑那么远的山路帮我挑水,太谢谢你们了!”7月31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云台寺村组织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贫困老人梁大友送去“救命水”时,花甲之年的梁奶奶紧紧握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简贤强的手激动地说。

  近段时间,泸州地区最高温度超过38℃,持续高温,导致饮用水弥足珍贵,特别像梁大友这样的贫困老人,生活更加艰辛。“哪里缺水哪里有困难,我们党员志愿者就会出现在哪里!”为确保辖区困难群众和年老体弱的老人及时喝到饮用水,近日,云台寺村组建1支由1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乡村田野,深入农家院坝,主动为弱势群体挑水送水,以解人畜饮水等燃眉之急。

  七月酷暑难当。在“党员志愿服务队”挑水送水途中,一名“巾帼党员志愿者”黎正敏告诉笔者,云台寺村3社地势较高、水源匮乏,是全村干旱最严重的社。村里多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由于交通不便,有的村民每天至少要步行1-2个小时,才能到周边的村、社挑水喝。笔者看到,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有古稀之年的老人,有00后青年,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村官等。

  “挑水时注意呵,不要把水浪费了,很可惜啊!”笔者见党员志愿者简贤强等人肩挑着水,艰难地前行在山路上,当看到有人将水洒出时,还不忘心痛地提醒着队员。经过近一个小时奔波,四五挑清凉的饮用水哗哗地注满了梁奶奶家盛水的容器,满满一缸水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别样晶莹夺目。“这不仅是单纯的清水,还是党员干部浓浓的扶贫情水呀!”梁大友激动地告诉笔者。

  据村主任简贤强介绍,从7月25日到31日,云台寺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出动党员干部100余人次,送水近10余吨,帮助弱势群众108人次,大大缓解了6个村组困难群众因干旱而缺饮用水问题。 (李小波陈学强文/图)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