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修外练”争做合格基层组工干部

纪淇轩

2017年08月04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做合格党员,是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根本,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勤勉修身,修好内功,练就外功,不断提高自身境界,树立优秀组工干部形象。

修好“党性修养”这个至关重要的“内家心法”。提升党性修养这个“内功心法”可以采取“钻研秘笈”和“时常运功”这两种方法。“钻研秘笈”就是抱着端正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去学习有关党性修养方面的书籍内容。“时常运功”则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在掌握了理论知识之后,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于实际工作中,将书籍上的内容运用到解决问题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内家心法”当作首要能力来修炼,可以有效提高我们的战斗力,切实的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只要我们抛下私念,时刻不忘修炼提升党性,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可以有更为强大的“功力”去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奉献于党的伟大事业。

练好“务实为民”这个最为主要的“服务外功”。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为民服务。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更需要广大基层组工干部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面对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做一名优秀的基层组工干部,笔者认为,是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把基层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群众,放下身段,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需,倾听党员干部的心声,切实做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将被动等群众办事转变为积极主动上门服务。要以“想做”的激情,“会做”的本领,“真做”的决心,“敢做”的勇气,“善做”的艺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与群众“零距离”交心。

基层组工干部只有做到予管理于服务之中,依法加强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管理与服务的新领域,练好内功与外功。只有“内修外练”,才能从根本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组工干部。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