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扣好党员“第一粒扣子”

河南能源永煤公司  王伟阳 

2017年08月04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天是我入党一个月纪念。今天去了公司新桥矿2301工作面,接了地气,增了底气。今后要一直做接地气的党员,既能从高处看问题,又能从下向上看问题。”从井下-550米升井后,我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文字,纪念自己入党一个月。

我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2017年6月26日开完支部党员大会,我的心中一直感到兴奋。站在淮海战役革命陈官庄纪念碑下入党宣誓,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这种自豪来自于成为一名党员的夙愿的实现,来自于自己多了一种光荣的身份,如同修炼人生的过程中,自己的精神境界和人生境界又因此上升了一个档。

在岗位上,我把党徽挂在左胸前,有时会有同事指出来“看人家,亮出了身份!”当时会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真是党员了啊,以前没资格戴党徽、亮身份,现在我可以很有底气地戴上党徽、亮出身份了啊!

当然,这只是身份的底气,要想在做人、工作上更有一名共产党员的底气,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和经历。2013年,我在中国矿业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煤矿。四年来,从矿井一线一步步走到公司党委办公室秘书。步子快了,根基就不扎实,工作时心里就发虚。庆幸的是,公司党委出台政策安排年轻人到矿井一线“回炉熔炼”,我报了名,驻矿学习锻炼!

在矿井下,才真正让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改观。“井下这一个班,我喝了8斤水,上一个班喝了7斤,还渴的不行。”井下工作辛苦,可见一斑。除了不畏环境恶劣、工作艰苦,让我感觉到矿工另一个伟大之处在于,他们始终保持担当责任、坚守岗位、干好工作的态度,不忘劳动初心,不忘人生初心,这不也正是凭良心工作、用劳动获取、暗室不欺的君子品质嘛!这样的党课,用多少斤汗水来换都值。

朋友圈有好友评论说“好党员”“欢迎加入”“加油”……我统一回复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党员。”这样的回复并不是装腔作势,更不是虚心假意,而是实实在在对自己的的警醒。成为党员也是自己的一种新生,扣好党员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成为合格党员的每一步,始终保持入党的这种自豪感、责任感,保持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入党初心,用实践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这是一种责任。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真好!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