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优秀党员”落选之后

河南省许昌市总工会   张绍锋

2017年08月04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夕,我们单位要从全体在职党员中选出几名表现良好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由于我平时经常起草撰写党务方面的文字材料,就自我感觉良好,认为工作不少干,有关领导对自己的工作都比较认可,获得“优秀党员”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投票结果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只有寥寥数票,心里想当“优秀党员”的愿望就这样落空了……

说实话,“优秀党员”落选之后,我感到很沮丧,总认为自己的付出没有获得应有的回报,从事的工作没有得到群众认可,一连几天都过不来劲,内心有说不出的委屈。单位有关领导发现我的情绪不对劲后,就在第一时间找我谈心,帮助我分析落选原因:一是我从外系统刚刚调入这个新单位不到一年时间,尽管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毕竟大多数党员群众对自己不了解,票数低是意料之内的事;二是在日常工作中虽然组织参与撰写起草了有关党务方面的文字材料,但仅仅做这些是远远不够一个“优秀党员”标准的,还有在工作上和生活中与同志们打成一片。只要做到真诚待人、努力工作,相信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主管领导的话语重心长,使我如梦方醒。我内心的所有委屈、愤懑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是啊,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在荣誉面前差点栽了跟头,这是多么不应该的事!没当上“优秀党员”,首先要反思自己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对照先进、迎头赶上,而不是心怀委屈、怨天尤人。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是不及格的!

如今,落选“优秀党员”的我,已是轻装上阵,在自己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