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宁国:组工干部“大练兵”,“两学一做”出实效

2017年08月04日10:24    

今年以来,安徽省宁国市以“岗位大练兵”为抓手,在全市组工干部间广泛开展“打好铁、磨好刀、砍好柴”三项活动,抓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组工干部内修心智,外强素质,有力提升了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打好铁”,在持续学习上下力气。围绕加强组织部门学风建设,落实组工干部“学在前头、走在前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宁国市在主题实践活动中采取“必修+选修”“自学+帮学”的方式组织学习研讨,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方向灵活设置学习内容,在确立12项必修课程的同时,创新结合“书香机关”“组工讲坛”等活动载体,组织组工干部上讲台,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次心得、开展一次演讲,着力营造学习氛围,深化学习效果,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内力修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21次,集中学习15次,组工大讲堂3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是“磨好刀”,在业务提升上花心思。积极培养“精业务”型组工干部,通过开设业务培训班、赴先进地区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不断为组工干部“提能补钙”,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主题实践活动期间,先后组织全市组工干部集中开展了2次专题业务培训,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对当前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部分村组织书记40余人赴安吉、长兴开展参观学习并组织座谈,在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发展经验和思路的同时,突出本地特色,推进全市组织工作干出亮点、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三是“砍好柴”,在成果转化上见真招。以“联点共建”机制为基础,扎实推进“1234”联系点制度,即1名组工干部联系2个村(社区)、帮扶3户困难群众、联系4名党员,进一步扩大组工干部走访调研覆盖面。主题实践活动中,共进行2轮入户走访,走访住户1000余户,联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7个,获得群众“点赞”。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活动日征求意见为契机,组织全市168名组工干部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抓实工作载体,做好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共收集涉及组织工作相关意见建议68条,形成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调研报告19份,总结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24例。

(中共宁国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