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组工干部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

徐鑫

2017年08月04日10:16    

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组织工作特别要讲政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尽好职、履好职、担好职。

强化政治意识增定力,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对于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而言,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赤诚。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组织部门主抓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自身必须首先做到信仰如炬、理想如帜;同时,要通过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要坚持政治原则不放松。组织部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研究制定政策要紧扣政治方向,谋划推进工作要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纠纷要注意政治影响。要坚守政治规矩不越线。讲规矩守纪律是对组工干部的重要考验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照法规制度办事,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动摇,在各种风浪面前定如磐石,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

履行政治责任明方向,做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就必须自觉做到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围绕“20字”好干部标准,切实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要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强化干部选任基层导向,充分调动各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用好考核杠杆、民意标尺、激励机制、监管手段,从严从实管理好干部,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基层党建要强化政治功能。要做好“学”“做”“改”三篇文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问题导向,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党组织执行政策不到位、党内生活不经常等突出问题上,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人才工作要注重政治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强化政治引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到事业中来。多措并举引进最需要的人才、培养有感情的人才、留住想创业的人才,为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增活力强后劲。

永葆政治本色强宗旨,做为民服务的组工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本色,组工干部要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细心研究群众利益,提升组织工作的群众满意度。争做向下扎根“勤快人”。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经常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听群众“声音”,请群众“评议”,让群众“叫好”。争做夯实基础“责任人”。扎实开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保障“六个基本”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争做发展富民“领路人”。深入实施党建富民工程,注重农村创业能人培养,推动脱贫攻坚。常态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马上就办”事项,着力解决集体经济弱、致富项目少、因病致贫多等实际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百姓。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