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施甸:列出基层党建工作“排班表” 

2017年08月04日10:15    

今年以来,云南施甸县采取“一周一报告、一月一例会、一季一督导”,列出基层党建工作“排班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不虚化。

周报告,专项评估“划红线”。按照“一周一次”要求,制发《施甸县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度表》,每周五定期收集汇总一次,每周一定期部务会专项评估一次。划出“红线”,6月底新建的56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100%开工、7月底改造修缮的112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100%开工、10月底168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100%竣工并正常投入使用,对把握3个时间节点,落实3个100%要求不力的乡镇,采取“点对点”方式,约谈“第一责任人”,严明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的“政治性”,立下“军令状”,执行“一票否决”,全县专题通报。目前,开展专项评估3次、约谈乡镇党委书记3人、专题通报1次。

月例会,述职评估“明责任”。按照“一月一次”要求,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一,召集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和县直党(工)委组织人事干部,围绕上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下步工作打算3个方面,进行“组织部长”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述职”坚持以脱稿的方式进行,“提问”由各科室结合日常业务开展进行,“点评”由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述职情况现场进行。“评估”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综合给出评价意见,当场向本人进行反馈,及时下达“整改令”。本月述职评估结果作为下月述职评估的重要内容,评估结果在一定范围通报。

季督导,考核评估“传压力”。按照“一季一次”要求,聘请53名基层党建督导员,制定督导方案、组建督导小组、开展督导培训,采取随机抽点、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每次督导覆盖村(社区)、机关、学校、“两新”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年“差”累计超过7项或“一般”超过15项且基层党建考核位于末位的乡镇党委,全年“差”累计超过5项或“一般”超过10项且基层党建考核位于末位的县直党(工)委,年度千分制综合考核“基层党建”“一次性清零”;领导班子成员提拔使用不予考虑;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县通报并进行党建问责。

(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