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党校开展“用学术讲政治”大讨论

2017年08月04日09:31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中央党校开展“用学术讲政治”大讨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中央党校2017年第一、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7月19—20日,教务部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如何用学术讲政治”大讨论。

  19日上午,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主持会议。

  王东京在讲话中指出,党校教师要理直气壮地讲政治。中央党校是一个讲政治的学校,我们在主体班讲课都是讲政治。党校教师要有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无论是什么学科背景,讲哪个讲题,都要把课讲到政治高度上,最后都要落到政治结论上。党校教师要清楚什么是用学术讲政治。党校教师讲政治,就要讲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背后的学理支撑,不仅要讲是什么,还要回答为什么。党校教师不仅要严守纪律、要有责任感,而且也要有学问、善于用学术讲政治。党校教师要研究怎样用学术讲政治。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学术接口,构造学理框架。

  19日下午,中央党校七部两院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研讨。

  20日上午进行大会交流,七部两院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发言。他们代表各部门教师表示:参加本次大讨论,明确了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方法和努力方向,要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对自己承担的教学讲题进行重新思考、重新备课、重新打造,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谢春涛在总结中指出:何毅亭常务副校长在教学工作会议上关于用学术讲政治的讲话,已经形成共识,哲学部等部门已开始了讨论,各部院都做了一些工作,但效果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来,所以,需要进一步开展大讨论。王东京副校长在这次论坛上的讲话既是动员,又是用经济学的学术讲政治的示范课,讲清楚了讲政治和用学术讲政治的问题。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现在大家对于用学术讲政治有了高度认同,但这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要把这种共识体现在打造用学术讲政治的样板课上。谢春涛还对如何打造用学术讲政治的样板课作了具体部署。 (李 婧)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