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牛锡明: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交通银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7年08月03日13:42    来源:文化交行

原标题:【头条】牛锡明: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交通银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近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主持会议。彭纯、于亚利、寿梅生、吴伟、王太银、何兆斌参加会议。

交通银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牛锡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主持会议

习总书记从9个方面概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极大振奋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砥砺奋进的高度自觉和自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确保中国航船攻坚克难、行稳致远,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有为、日益进取,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追梦中国的精神伟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胜利前进。

牛锡明、彭纯、于亚利等参加会议

牛锡明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要求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号召令和动员令。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

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

牛锡明提出,我们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行各部门、各直营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交通银行总行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