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连云港市赣榆区:“三先”行动助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2017年08月03日10:33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着眼长效常态,在全区开展“率先争先领先”行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丰富载体形式,在真学深学上率先。整合宣讲资源,组建由党组织书记、理论专家、先进典型、驻村干部、老党员等组成的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书记讲党课、专家讲理论、模范讲事迹、干部讲政策、党员讲经历,常态化开展助学辅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实际,在农村党员中推广“七点半夜校”,在非公企业党员中举办“车间微课堂”、“十分钟小党课”,在流动党员中办好“空中课堂”,破解工学矛盾,提升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立足以赛促学、以赛固学,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微型党课、创意组织生活“三项竞赛”和“两学一做”知识测试,推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564次,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党内组织生活“十佳”案例评选、“两学一做”知识测试等竞赛活动15次。

发挥党员作用,在实做笃行上争先。围绕党员岗位建功,实施“强区富民”先锋行动,开展“我为创业创新、强区富民做什么”大讨论,评选培育一批创业先行党支部、党员示范户,在重大项目一线推行项目党支部、一线党小组,分层分级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冲刺全年、党员先行”等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化“双进双促”强镇富民大走访活动基础上,选派463名机关党员干部驻村担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履行民情收集、学习教育督导“双重”职责,建立问题收集、即知即办、分类办理、督查回访等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截至目前,8230名党员干部走访22698户扶贫户、784家企业,梳理汇总制约村企发展、项目建设、脱贫致富等问题4371个,初步解决困难2850个。

抓实基层支部,在强基固本上领先。推行“1+6+X”主题党日制度,每月20日作为支部固定活动日,明确一个主题,落实交纳党费、“三会一课”、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六项规定动作,围绕增强党性修养、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履职尽责,创新设计自选动作,着力破解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等问题;推行党员分类定标、分级记实、分档奖惩“三分”管理模式,区分在职党员、流动党员、老党员等不同类别,分类制定学习教育考核标准,让每类党员学有方向、做有目标;建立党组织及书记星级管理体系,每年动态评选“五星级”党组织50个、“五星级”书记30名,激发创先争先动力。

(中共赣榆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