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念好“四字诀”,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2017年08月02日16:33    

增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是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四川省郫都区委组织部以“学、讲、做、炼”为切入点,不断增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紧扣中心“学”。坚持聚焦组织工作业务,以及建设“书香郫都”“国际化社区”等全局性工作,采取指定与自选书目相结合、部里出钱购书的方式,要求部内干部每年阅读10本以上党务、经济、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等方面知识的书籍,全面提高干部文化素养。

常态长效“讲”。结合工作例会、支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开展“每月一讲”,围绕组工业务、重要会议精神、指定书目读书心得等主题,组织部内年轻干部“上讲台”做辅导、谈体会,提升干部表达能力、深化重要会议精神认识、增进科室间业务交流。

深入一线“做”。采取部领导牵头、每个科室对口联系1—2个镇(街道)的方式,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组织工作重点难点,每月深入镇(街道)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督导、基层服务和典型塑造等工作,并建立重大问题部内联席会议制度,切实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

双向互派“炼”。有计划地组织部内干部到镇(街道)挂任镇长(街办主任)助理,同时通过部内跟班学习、重大工作抽调等方式,加强镇(街道)组织人事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增进组织部门和镇(街道)之间的干部双向交流培养。

(中共郫都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