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湘西:学做相融攻坚脱贫

2017年08月02日13: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南湘西:学做相融攻坚脱贫

  今年以来,湖南湘西自治州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脱贫攻坚的动力引擎,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一线攻坚实干。全州贫困村累计整村退出275个,农村贫困人口减少35.04万人。

  湘西州紧盯“学”这个基础,在“学什么”“怎样学”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教育凝聚扶贫力量。全州党员立足脱贫攻坚是第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这一州情实际,学原著、悟原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增强精准扶贫使命感。

  抓实“做”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10万党员积极承诺扶贫事项20多万件,全程向群众公开。建立州级领导联县、单位联村、干部联户“三联”帮扶机制,实行“1+2”帮扶模式,1个扶贫工作组同步推进2个贫困村精准脱贫。派出694个工作组实现对1200个贫困村帮扶全覆盖,10万余名党员干部与13万户贫困户“认亲戚、结对子”。

  基层党支部还大力开展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查思想,对照脱贫攻坚任务查实绩,对照群众期盼查服务的“三查”整改行动。大力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上半年共查处147件腐败案件,追缴清退到户资金73万元,斩断伸向百姓利益的“黑手”。(通讯员 湘西轩)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