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枣矿成立全国首家企业党支部书记学院

2017年08月02日09:1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枣矿成立全国首家企业党支部书记学院

  7月30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企业党支部书记学院揭牌仪式在该集团党校举行。这是该集团强化国企党的建设工作又一重要举措。

  “成立企业党支部书记学院,是枣矿集团在基层党支部书记选拔管理、培养教育等方面进行的大胆创新,从目前了解情况看尚属首家,走在了全国国有企业的前列。”受邀出席仪式的中央党校理论网采编中心主任程冠军如是说。

  枣矿集团源于1878年创办的“中兴矿局”,作为枣庄地区党组织的发源地,于1926年7月成立了矿区第一个党支部,党的建设伴随着枣矿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近年来,该集团党委围绕“新形势下企业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确保取得什么样的成果”作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把“打造过硬党支部”作为党建突破项目,牢牢抓住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建设不放松,积极打造有过硬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作风素质的党组织书记队伍。

  “企业党支部书记学院将着力打造最‘专业’的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中心、企业党支部书记成长和培养规律研讨中心、企业党员干部特色党性教育基地,为实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作出新探索。”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满慎刚介绍说,他们将培训机构延伸到企业最基层党组织,搭建起连接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和“最先一公里”的桥梁,使之成为一个党支部书记党性锻炼的“红色熔炉”。(左丰岐 张环泽)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国企风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