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阿勒泰:打破部门化区域化界限集中交流提拔一线年轻干部

2017年08月01日09:29    

今年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打破干部部门所有制、区域限定制,采取跨层级、跨部门、跨县市“三种交流模式”盘活中层(含中层)以下干部队伍。目前,已对10名一线年轻干部予以交流提拔重用。

跨层级交流,搭基层干部发展新平台。制定《阿勒泰地区中层(含中层)以下干部跨层级交流轮岗办法(暂行)》,推进乡镇干部到地、县机关,机关干部到乡镇基层,部门单位之间交流提拔常态化。选拔对象为40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工作满5年且近两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的干部。交流轮岗干部原则上为岗位经历单一需要通过交流轮岗提高领导能力的后备干部或是在执纪执法、干部人事、财务审计、项目审批、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管理等重要岗位同一科室担任正职满3年,副职满5年,其他岗位担任同一科室正职满5年,副职满8年的干部。

跨部门交流,让合适的人到合适的岗。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干部信息库,对一些有专业特长而又不在相应岗位、专业特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的中层(含中层)以下干部,组织(人事)部门每年从德才表现、岗位绩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有专业特长又不在相应岗位工作3年以上,且专业技术部门因缺少专业人才强烈要求相应人才干部的,实行跨部门交流,重点向经济、金融、人事等专业部门选派专家型干部。今年以来,对6名地直单位中层(含中层)以下干部进行了跨部门交流,真正做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跨县市交流,选最好的人上最好的岗。结合干部自身素质、所学专业、个人特长和岗位经历,重点选择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且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开展跨县市交流,实现从“体内循环”到“体外循环”的转变。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跨区域交流计划”“中层干部锤炼工程”,按照一专多能、一岗多能的培养目标、采取跨部门、跨县市角色体验、挂职锻炼等形式,有计划选派有培养前途、缺乏实践经验的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年轻干部进行跨县市、跨部门培养锻炼。打破区域局限,将选才范围扩大到全地区范围,让优秀人才在各县市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中共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