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组工干部安身立命之本

余蕾

2017年08月01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何时候都讲政治,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说“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本质属性、优良传统和现实需要,更是党员干部的行动准则。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坚定是第一要求。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自觉坚定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

组工干部讲政治要站稳脚跟守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可贵品质,广大组工干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对党忠诚是政治要求,也是终身追求。组工干部讲政治要守忠诚需要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一方面做到信念纯“贞”,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警醒自己坚定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含糊,保持鲜明的政治态度;另一方面做到坚决守护党的立场,坚决拥护党的主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组工干部讲政治要服务大局有担当。服务服从党的工作大局是组织工作职能所系、价值所在,自觉服务大局,是组工干部政治成熟、党性坚定的重要标志。组工干部讲政治要有担当需要有“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不缺位,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紧急关头迅速反应,顺势而为,提供好组织保证;在应对难点问题上敢担当,直面困难,动真碰硬,做改革破难的积极引领者;在推进重大任务中有作为,统筹推进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做事业兴的助手、当兴事业的推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履职效益的最大化。

组工干部讲政治要甘为人梯讲奉献。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共产党人历来讲奉献,而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则有更高层次的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不仅要讲奉献,而且要甘于奉献,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在为党员、干部、人才的服务中,奉献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一方面,应做到甘为人梯讲奉献,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把培养集聚栋梁之才作为快乐和追求;另一方面,应做到勇于牺牲讲奉献,即使牺牲业余时间、牺牲友情亲情,也要当好“排头兵”,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在工作中获得快乐,从事业中实现价值。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